上了年紀就多了很多要知道的事,平日我的工作有在搬重物,血壓和膽固醇偏高,幾年前開始有更年期狀況,後來看手機更模糊了就知道老花度數又加深了,好多事情都是遇到、了解、適應。這次身體又給我出了道題,膝蓋這一兩年來有退化的徵兆,蹲的會痛,走路常感覺關節疼痛,走不久也走不順,對生活非常不方便。

 

去看醫生做檢查,說是關節退化造成的,年紀大就會這樣,可以用護膝或是補充顧關節的食物或是保健品。為了我的膝蓋,我就開始研究怎麼保養膝蓋比較好,除了飲食上多吃有膠質、抗氧化的食物外,也找了些關節保健食品來吃,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找到的資訊還有吃過那些關節保健食品~

 

一般顧關節的保健食品所含的成分大多會有葡萄糖胺、軟骨素、膠原蛋白等等的,各個的作用都不太一樣。葡萄糖胺可以合成身體所需的玻尿酸,可以給關節組織營養、強化軟骨機能;軟骨素的角色是使關節順利活動及緩衝;膠原蛋白撐住骨頭結構,而像UC-II膠原蛋白還能降低發炎反應。通常關節保健食品還會加入其他有益於關節的元素,像是MSM、乳油木果、薑黃素等等的,複方調整比較全面。

 

我自己有吃過的關節保健食品是『三得利固力伸』、『亞尼活力安固輪』、『白蘭氏保捷膠原錠』、『BHK'S葡萄糖胺』,四種我都有吃大概兩~三個月去比較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感受一不一樣,給大家參考!

 

三得利固力伸-180顆/1800元

很常看到三得利的廣告,PTT也很多人在討論,而且也是大牌就買來吃吃看,主要成分是軟骨素、蛋白聚醣、二型膠原蛋白。一開始覺得還不錯,大概吃一兩個禮拜就有覺得膝蓋活動比較順,走路的時間也長了一點。但後來醫生建議我可以選擇可以有幫助消炎成分的關節營養品,所以我吃完一瓶就又去看其他品牌。

購買網址:請點我

 

image

BHK'S葡萄糖胺-180顆/1800元

主成分是葡萄糖胺搭維他命C、維他命D3,葡萄糖胺是消炎作用,但對顧骨沒有幫助,所以有時候發炎比較嚴重的時候會拿出來吃,我一次吃五顆。

購買網址:請點我

 

白蘭氏保捷膠原錠-30顆/1750元

這牌子也是因為網路廣告打很大,主要成分是UC-II、水解第二型膠原蛋白還有維生素C,主要就是強化行動靈活、滋潤關節,跟三得利不一樣是它加維生素C抗氧化、促進膠原蛋白形成。我吃了三、四天就覺得有差,作用也是比較好走路,而且它錠劑小很好吞,發炎感比較嚴重的時候我會搭著BHK的葡萄醣胺一起吃。雖然效果不錯但價格偏高,以我需要每天吃的人覺得蠻傷本的,還是希望找找別的產品。

購買網址:請點我

image

亞尼活力安固輪-60顆/980元

安固輪是朋友推薦我的,跟我說有吃有差,一定要試試看,這品牌我完全沒看過,但抱著嘗試的心態來試看看。成分是雞胸軟骨(含二型膠原蛋白、葡萄糖胺、軟骨素)、MSM、薑黃、鈣、初乳蛋白、維生素D3這麼多,感覺像是綜合了三得利、BHK、白蘭氏的成效。我是每天吃兩顆,發現我膝蓋痠、走路卡卡有比較好,持續吃三個月除了天氣太濕冷外,關節的問題比較少發生了,所以我到現在一直持續在吃。以成分、改善成果、價錢來看都很符合我的要求。

購買網址:請點我

 

以上關節保養品的心得分享給大家,當然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但我是覺得幫助到很多,生活上也便利許多,不會再走一步停兩步、樓梯爬不了。除了關節保健食品日常補充外,我在飲食、日常護關節保養也是有做足功夫,才能讓我現在越來越改善。以上給大家參考,希望大家的關節都健健康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olacp82v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